盟动中原--教育扶贫.大爱工程” 公益捐赠活动在滑县举行

编辑:赵金龙 发布于:2019-05-24

盟动中原--教育扶贫.大爱工程” 公益捐赠活动在滑县举行

5ce746e2ab342.jpg


2019年4月2日上午,由民盟河南省委联合河南省扶贫协会和明日之星公益基金会开展的“盟动中原―教育扶贫.大爱工程”走进安阳(滑县)公益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市滑县北杨柳民盟烛光小学圆满成功举行!

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安阳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河南省九商联盟主席、河南省山东商会会长、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刘继臣,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秘书长刘加亮,安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丁琦,安阳市人大农工委主任冯学军,安阳市扶贫办调研员李雁南,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安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朱中林,滑县县委统战部部长吴瑞军,滑县副县长赵自勋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滑县扶贫办、教育局及受捐赠学校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民盟河南省委联合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和明日之星公益基金会,共同为我市教育系统捐赠价值460万元的教育物资,助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姚中有在讲话中说,民盟作为一个主要由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界的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坚持为党分忧,为民尽责,一直以来将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参政履职的重点工作。此次民盟河南省委牵手省扶贫开发协会和明日之星公益基金会,向安阳市贫困地区的学校无偿捐赠价值46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物资和相关用品,主要目的就在于提升农村基础教育资源配置水平,帮助孩子们提高学习兴趣,激发孩子们创造思维,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公平教育。

张玲对活动捐赠方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次捐赠体现了统一战线对我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捐赠单位奉献社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扶贫先扶智,需要政府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我市教育脱贫工作,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加入到捐资助学的队伍中来,参与教育精准扶贫活动,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民盟河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民盟安阳市委会、安阳市扶贫办和安阳市教育局前期召开了捐赠活动接洽座谈会,对捐赠活动如何开展及受捐教育物资合理化分配进行了充分酝酿协商,制定了捐赠活动方案,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扶贫办、民盟安阳市委会联合下发了《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民盟安阳市委员会关于开展“盟动中原-‘大爱工程’教育精准扶贫捐赠活动”的通知》,确保此项捐赠活动能够落实到位,进一步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