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市委开展 “ 黄丝带帮教行动 ”慰问贫困社区服刑矫正人员

编辑:赵金龙 发布于:2019-02-12

安阳民盟开展 黄丝带帮教行动 ”慰问贫困社区服刑矫正人员

5c622ec754667.jpg

 

 

129日,民盟安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带领机关人员一行,到内黄县社区矫正中心,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慰问贫困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杜献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开展“黄丝带”扶贫济困帮教活动,及时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送到了贫困社区服刑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起到以帮促教的效果,并激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感恩社会,满怀希望地走向新生活。

5c622ee4f0cd8.jpg

 

社区矫正对象是一个复杂的特殊群体,承受的社会和心理压力很大,真心实意关心关注这一群体,多一些人情味,多一些帮扶救困,体现司法行政和社会关怀,既能让矫正对象感受到法律人性化的一面,也能更好地与矫正对象建立良性沟通,为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内黄县司法局有关领导介绍了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参观了社区矫正中心,详细了解了报到登记、社区矫正心理室建设等情况,对内黄县的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目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杨志强副主委表示,民盟安阳市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市、县司法局继续保持交流合作与良性互动,在社区服刑人员矫正工作中走出一条具有安阳特色的社会帮教之路,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