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在林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举行

编辑:赵金龙 发布于:2018-12-06

民盟安阳市委会“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在林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举行

 

2018年5月23日,在民盟河南省委会和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民盟安阳市委会与安阳市司法局合作共建的“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在林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隆重举行。安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主持仪式并致欢迎辞,民盟安阳市委主委张玲出席并讲话。民盟河南省委会秘书长姚中有与安阳市司法局局长李建军共同为“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民盟河南省委会经济科技处副调研员李先永,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志强;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杜献民,矫正科科长王世华;林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路江学,副局长张广平参加了揭牌仪式。

安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在致辞中代表安阳市司法局对民盟河南省委和民盟安阳市委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表示安阳市司法局今后将遵照“治本安全观”新理念、新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活动,发挥好帮教基地的平台优势,为平安安阳、法治安阳建设做出新贡献。

民盟安阳市会主委张玲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标志着安阳民盟林州“黄丝带”帮教基地的正式建立,是安阳民盟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 走进街道,深入社区,帮助司法行政机关做好特殊人群帮扶、教育工作的重要尝试。是发挥民盟参政党政治优势,履职尽责,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也是民主党派服务民生、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安阳民盟将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新的工作内容和形式,动员盟内以及社会各方面力量,来关注、支持、参与帮教工作,发挥帮教基地平台作用,以点带面,示范延伸,逐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活动开展机制和盟内交流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彰显帮教工作社会效益,推进依法治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安阳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和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林州市社矫正监控指挥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矫正中心网格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工作水平和法律服务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河南瑞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安阳民盟盟员高麦玲还为全体服刑人员进行法律知识讲座,收到了良好效果。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