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2-08-17

2022年83日,民盟安阳市委会在党派会议室召开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会议由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志强主持。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李治波,民盟安阳市委会副主委余锐,提案执笔人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文广体旅局等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62fcb1cbd3ccc.jpg

会议就盟市委会在安阳市政协十三届次会议上提交的部分集体提案进行座谈交流。首先杨志强介绍了盟市委基本概况和参政议政工作情况。随后提案办理单位依次对《关于规范我市适龄残障儿童“送教上门”工作的提案》、《关于平衡“小升初”教育资源的提案》等集体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提案执笔人就提案发言提问、交换看法、深入探讨、建言献策,承办单位分别就有关问题给予详细的答疑解惑,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对提案者的建设性意见进行吸收采纳。

李治波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他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提办双方能够面对面进行坦率真诚沟通协商,形式好、氛围好、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和部门坚持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职责和要求;二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三是承办单位在提案答复上要更加精准解决问题,行文上要进一步规范

杨志强指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措施得力成效突出,同时建议承办单位对于盟员提出的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借鉴吸收融入工作中今后,安阳民盟更要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做到议政议到点子上、建言建到关键处,发挥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实现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的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