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赴汤阴县开展灾后重建农业生产恢复调研活动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1-09-22

    按照中共安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工作部署,2021年 9月9日,民盟安阳市委会联合安阳工学院部分农作物专家赴汤阴县任固镇开展灾后重建农业生产恢复调研活动。

  614a83ecccbe9.jpg614a83e9a2a4d.jpg 

    在任固镇六街村,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玉米实地状况,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面积、受灾程度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减灾自救措施。随后调研组专家团和当地的种植户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如何进行追肥,如何进行改种自救,如何进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指导种植户及时疏通田地水道,降低田间湿度,开展病虫害防治,减少灾害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加快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志强建议,在今后工作中,一要鼓励农民积极参加农业保险,提高农民抗风险能力;二要加强群众出行安全管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强思想政治文化建设,培养一批爱农业、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

   614a840994c84.jpg614a8410c2df8.jpg614a8403af3a4.jpg

    活动中,民盟安阳市委会还为任固镇六街村村委会捐赠现金10000元用于灾后重建,任固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翟红强代表任固镇接收捐赠现金,并代表镇党委对民盟安阳市委会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席爱芬,民盟安阳市委会副主委余锐,秘书长李景良,安阳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景顺等专家,中共汤阴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红亮、副部长刘炜,汤阴县任固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翟红强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