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赴安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1-04-27

2021423日,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带领盟员一行7人到安阳县韩陵镇东见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席爱芬,中共安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雷国民晁锦锦,安阳县韩陵镇副镇长张攀、副书记葛伟,东见山村党支部书记靳兴军参加调研。

6087614c9265c.jpg

在座谈会上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镇、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举措、存在的短板以及近期打算和远景展望的情况。听取介绍后,调研组成员围绕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如何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如何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座谈结束后,还实地参观考察当地的堤坝工程、污水处理闲置土地的开发利用情况等,深入了解到东见山村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60876159a13de.jpg调研中,杨志强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不是一蹴而就,首先要加强规划引领,充分理解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不仅仅着眼于农村产业发展、农民收入提高,更要涵盖人才吸引、人居环境、乡村治理、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其次在产业支撑上要做到农业高质高效,工业绿色化、智能化,服务业品质化、高端化。最后要以党建作为统领,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村庄发展的领导核心,自觉当好为民办事的服务员,让村集体强起来、让村民富起来,保证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向前推进和发展。今后,盟市委将民盟河南省委、中共安阳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进一步整合盟内资源,充分发挥教育、文化界别优势,组织广大盟员积极参与,高质量推进安阳县美丽乡村建设,既在风貌塑造上留住乡村的“形”,又在文化传承上留住乡村的“魂”,全面消除“视觉贫困”和“精神贫困”。

民盟安阳市委会原市委委员曹祖松,民盟安阳市委会市委委员徐建新支部盟员王鹏翔,七支部宣传委员张万杰及盟市委机关人员参加调研。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