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组织盟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0-09-07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下午,民盟安阳市委会组织盟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缅怀英雄事迹,弘扬社会主旋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电影《八佰》故事原型为一九三七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262旅524团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

5f55e2718305f.jpg

在座盟员观影结束后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今后,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应该铭记这种精神,在平凡而朴实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道德新风尚。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