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赴民盟河南省委汇报工作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0-08-04

7月31日,民盟安阳市委副主委张良悦、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及机关同志一道赴民盟省委汇报工作。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经济科技处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冯浩志,参政议政调研处负责人蒋馨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听取工作汇报。

5f291cd505dc0.jpg

座谈会上,杨志强介绍了安阳民盟近几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的成绩和问题及下步的工作打算等。张良悦重点就目前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短板进行了进一步剖析。

5f291ce5b555e.jpg

冯浩志和蒋馨结合工作汇报情况深度分析了安阳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弱点和难点问题,并就未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以及如何挖掘人才,提升工作质量做了重点指导。

5f291cf970abc.jpg

姚中有结合安阳民盟工作实际和特点,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做好顶层设计,把握党派工作方向。注重远期规划,提高工作预见性。二要明确方向,对表对标。按照盟中央、盟省委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开展各项盟务工作。三要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各项盟务工作要齐头并进,全面提高,打造工作亮点和特色。四要完善机制,以人为本,注重发展主界别代表人士,挖掘参政议政人才。五要把握好乡村振兴和社区服务两大重点,加强联络,激发盟员参与活动的热情。

5f291d09b1855.jpg

柳锋波首先肯定了安阳民盟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组织发展要注重主界别特色,特别是要大力发展文化艺术方面人才,善于发现、培养文化艺术界别代表性人士;二是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要相结合,在社会服务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体察民情,了解问题,提出建议;三是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局角度,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