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民盟安阳市委赴内黄县调研“盟动中原——医疗扶贫”工作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0-08-04

为了扎实推进《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20年7月29日,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副处长李先永等一行赴安阳市内黄县人民医院调研“守护天使工程”医疗扶贫项目运行情况。内黄县委统战部长牛国莉、副部长刘俊岭,内黄县人民医院院长付保恩、副院长张书军及民盟安阳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5f291c05bcf70.jpg

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医疗扶贫项目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启动天使系列工程,旨在通过以优惠的价格提供医疗设备、人员培训和远程医疗咨询等方式,帮助受助医疗机构提升装备和医疗水平。2019年4月25日,民盟中央“天使工程”医疗扶贫公益活动落地内黄县人民医院。

5f291c54e6ed3.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详细了解设备运行使用情况,并向放射科主任冯献国了解反馈意见。随后分别到检验科和超声科调研医疗扶贫情况,向检验科主任董献生、超声科主任巩彦星详细了解“天使工程”在内黄人民医院落地后的使用情况,随机还询问了现场部分患者的感受,他们表示,有了这些先进医疗诊断设备后,可以在当地诊断检查,再也不用出远门奔波了,减少了路费和住宿费的开支。

5f291c67a9e43.jpg

随后,调研组与内黄县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就医疗设备使用情况、人员培训和远程医疗咨询等进行座谈交流。张书军副院长表示,民盟中央“天使工程”医疗扶贫项目为内黄县人民医院节约了大量资金,帮助该院在较短的时间里,完成了设备更新,改善诊疗条件,提升诊疗技术,有效的缓解了该县贫困地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他对民盟中央、省市盟组织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调研组一行表示,省市民盟组织将全力支持“天使工程”在该院的成功运行,并继续发挥省市民盟医疗领域的人才优势,开展对口帮扶,全面支持内黄县人民医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