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民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焦“两会”献良策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0-05-14

2020 年5月11日 、12日,安阳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安阳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相继隆重召开,安阳民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两会”,认真履行职责。每年的两会,既是代表委员发挥作用的舞台,也是作为政协参加单位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集中展示。在会议召开前,盟市委除了向参会的代表委员布置提交个人的建议、提案外,对准备提交的大会发言和提案,多次召开讨论会,反复的修改打磨,力求使所提建议和提案,“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5ebcf3fb32d06.jpg

      会议期间,盟内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紧紧围绕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助推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言献策。盟市委共提交市政协大会书面交流材料5篇,集体提案32件,民盟市人大代表提交建议案8件,民盟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31件。5ebcf4135154e.jpg5ebcf41dbc24a.jpg

市人大代表、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针对我市具备农业保险经办资格保险公司存在经营业务规模差别较大,经营不够规范,服务能力、承保理赔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提交了《关于发展农业保险,服务“三农”建设的建议案》,建议应加大农业保险宣传力度,加强培训交流,提高农业保险经营管理能力水平,政府增加投入,鼓励保险企业经营农业保险的积极性。面对人口老龄化加快,空巢独居老人日益增多等问题,市人大代表屠永芳提交了《关于加快居家老人紧急救助系统建设的建议案》,建议加大投入,建立起覆盖城乡的老人居家紧急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对居家老人尤其对独居老人更多一份关爱,提升老人的晚年幸福指数。市人大代表舒晓静提交了《关于住宅小区配建共享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的建议案》,建议通过加快新建小区充电设备建设,推进老旧小区充电设施改建,加大电动车充电停放管理等消除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

张良悦副主委在市政协全体会议上代表盟市委作了《聚焦经济发展 关注就业民生》的大会发言。刘瑞红委员、韩东喜委员在市政协联组会议上分别作了《关于筹建安阳野生动物园的建议》、《改善社区医疗资源闲置和浪费状况的建议》的发言,得到了与会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分组讨论会上,参会的政协委员们,围绕一府两院等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张红静委员就自己所提交提案《关于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接受了媒体采访,建议对老、旧小区更换窗户和加装电梯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改造要积极创新资金模式,鼓励百姓出资,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李景良委员就自己所提提案《关于加快我市疾控中心人力资源建设的建议》接受了媒体采访,建议尽快提升我市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速度,加强各级疾控中心人才队伍、科研力量建设,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更好应对重大疫情防控,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期待和社会发展需要。

在这次两会上,我市盟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交议案、提案和建议,积极献言建策,为“两会”发出民盟声音,贡献民盟智慧。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